彭浩翔的第一次 Pang Ho-cheung’s First Attempt 【含內容】
銀行劫案 Bank Robbery / 智勇三熊 Gansta Bears / 暑期作業 Summer Exercise

幸得網友wEndy通風報信,得知香港亞洲電影節會播放彭大導的智勇三熊,欣喜若狂,立即登上bc網站訂票,幸好還有前面幾行的票,否則一定飲恨(因為銀行劫案跟智勇三熊是不會出碟的)。

播放這三段短片之前,彭大導說了當年那部攝錄機的由來,原來是為他媽媽拍攝歌舞片段。所以播放短片之前也播放了那些"歌舞"片短,真是十分搞笑,而且彭媽媽也有到場支持呢,全場都給予她熱烈的掌聲。而他拍《智勇三熊》與《銀行劫案》則是因為不想再替媽媽拍歌舞片,哈。

接下來播的是《銀行劫案》,我頗喜歡這段短片,很溫馨(雖然內容是講打劫,但溫馨是因為一家人一起為興趣而自拍片),也令我想細兒時跟爸爸用錄音機錄音唱歌,如果有把它存起來現在播放,必定笑死。

《智勇三熊》跟《銀行劫案》也一樣有很多「穿崩」的笑點,有時是剪接,有時是背後有人提場,有時是演員自己也忍不住笑。片中除了彭大導自己參與演出,也邀來兩位朋友來演出,他們也有到場支持呢,當然亦是引來熱烈掌聲啦。

至於《暑期作業》就已經不再是「家庭製作」了,雖然vcd已絕版,但在網路上有看過,也有看過文字版(收錄在《三盒會》),所以少了一份驚喜與期待。

看畢有一種sharing的感覺,就像跟朋友分享兒時趣事一樣,尤其因有彭大導在現場解話,所以真的像分享會多於去看電影。雖然彭大導口口聲聲說其實不是那麼多人想看以及來看的觀眾都很勇敢,但事實是戲票都就賣光,相信還有人想看而買不到票的。據說是不會加場(因導演要求要現場解話才會播),所以今天看不到就是看不到了,除非加入彭大導的公司,或許會「被迫」看到,哈哈。

後話:to wEndy,我最終帶了破事兒(書)和伊沙貝拉(dvd)給彭大導簽,也順道找了杜文澤簽呢! ^_^!

友情連結:亞洲短打1︰彭浩翔的第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