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氣爽,最好去效遊。這次選來大家都沒有去過的城門水塘,貪其路段非常易行,沿途林蔭處處,不用在太陽下曝曬。

十時許在荃灣集合,先到翠華吃個早餐,在門外竟見人龍!(早餐咋喎...)幸好ty(難得地)早到,所以當我迷失路後再抵達已有位了。點了一個「有錢」(即油占)厚多,不過還是教會樓下的有錢多比較好味。早餐後乘綠van到菠蘿壩開始上路,沿著水塘慢慢走走看看,共花了四個多小時才回到荃灣。

起步不久,發現一小溪內有兩只蠑螈及一對蜻蜓。

水塘景色不錯。

也有好些奇形怪狀的樹。



然後又有另一條較大的溪流,池面面積較大,水中有很多小蝦和小魚。

 

這一張有點像人家的素材照。 

接著來到一面草地,這兒是猴子的聚集點,有很多猴子出沒。

休憩處旁邊有小梯級到水塘邊,景色怡人。

接著我們捨棄行馬路,改走沿水塘而建的小路,山路比馬路好走,但路程較長一點。

行程比預期長了一點,加上早餐只吃了一片厚多,尾聲時有點"腳軟",幸好在大壩燒烤場有雪糕伯伯,立即買了一支甜筒來醫肚,才回復些體力。總括來說是不錯的行程,只是荃灣一地離家較遠,要花很久才到。可以encor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