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SEP-10
地點:日喀則(扎什侖布寺)→拉孜→嘉措拉山口→珠峰大本營

這天出發前先到《扎什侖布寺》參觀,而我們所住的《西藏剛堅日喀則賓館》其實就在附近,所以步行而至即可。聞說這寺的名氣也頗大,不過參觀的人數不算多。反之朝拜的藏卻不少,在廣場上更可看到婦女們向著寺拜禮。

DSCN0932.JPG DSCN0933.JPG DSCN0934.JPG DSCN0935.JPG DSCN0952.JPG

婦女們在廣場上拜禮。



參觀過扎什侖布寺後,便開始驅車前往珠峰大本營,途中經過拉孜的嘉措拉山口,其海拔高達5248米,比珠峰大本營還要高些呢!不過站在這嘉措拉山口卻沒有感到不適,可能是因為沒有「操勞過度」。沿途經過一些小村落,在路邊看到有些小朋友,穿著破爛的衣服坐在一邊,於是我們著師傅把車停好,將帶來的筆和橡皮膠,以及一些糖果送給他們。因在好些旅遊書和網絡資料上得知這邊的資源比較缺乏,所以事先準備好一些文具及糖果給當地小孩,比給他們金錢好得多。

DSCN0980.JPG DSCN0975.JPG DSCN0977.JPG


DSCN0956.JPG DSCN0965.JPG DSCN0983.JPG

進入珠峰景區後,走了很長兼有很多「髮夾彎」的泥路,終於到達珠峰大本營營地。不知是真環保還是想賺錢,要前往珠峰大本營那個紀念碑的地方,需要另付若干金錢乘搭所謂的環保車才能到達。下車之處其實只是有一個軍營和一塊寫上「珠峰大本營」的碑。下車後需到軍營登記,登記後便開始拍照。不過這時雲比較多,珠峰都被藏起來了。於是我們再在旁邊的水源走走看看,撿了好些石頭以作記念。這時雲被吹開了,珠峰露了一點出來,於是我們又立即狂按快門了。

DSCN0985.JPG DSCN0996.JPG

經商量後,我們決定當晚不住絨布寺,而選住珠峰大本營的營地。營地多有多家「賓館」(其實是帳幕),師傅幫我們選了一家《西藏琼穆拉瑪賓館》,環境當然跟真正的賓館相距甚遠,但反正只住一晚,就忍耐一下吧。

DSCN1013.JPG DSCN1014.JPG DSCN1015.JPG

太陽接近下山時,我們沒事做便到帳幕外走走,嚇然發現所有白雲都被吹開,珠峰清清楚楚的呈現在眼前了!真好!要知道不是每個到珠峰大本營的人都有幸見到她的廬山真面目的。

DSCN1003.JPG DSCN1005.JPG

入黑後天氣變得很寒冷,而且因為位於高海拔的地區,我們四位團友皆感到頭痛不適;我更加有嘔吐的情況,於是吃了一夥抗高山反應的藥便立即睡在床上。不過實在太過寒冷及頭太痛,大家整晚幾乎沒有睡好,只有默默期望太陽快快的升起來。

經過了可算是旅程中最辛苦的一夜,一見陽光從帳幕頂端透射下來,我們都起床了。首要任務當然是:上洗手間。而洗手間當然是在帳幕以外幾米的地方。當穿好厚依踏出帳幕外時,發現正飄著小小的雪花呢!(不過由於太凍及太急,沒有拍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