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08-SEP-14
地點:拉薩巿

這天按原定計劃一早起來到布達拉宮去參觀。在入口處找到了一個長得有點像吳宗憲的導遊,正要進場時其中一名團友才發現忘了帶回鄉証,所以他倆只好回酒店取回再入宮。

DSCN1293.JPG

這就是貌似吳宗憲的導遊。他的講解也頗生動有趣,跟塔爾寺那個妹妹是天淵之別。中途有三位港人阿叔因入場時沒有找到導遊,得我們的同意下,也付導遊$50加入了我們的講解團。在參觀的末段解散後,導遊還帶我們走了一段下坡的路,又另外再講了好些故事給我們聽,可能是覺得我們這次讓他多賺了五十元吧。

DSCN1294.JPG DSCN1295.JPG

遠眺藥王山

DSCN1299.JPG

遠眺布達拉宮廣場

DSCN1300.JPG DSCN1301.JPG DSCN1302.JPG

象徵「如意」的符號。

DSCN1304.JPG

這個沒記錯的話應該是四大天王(當然不是黎張劉郭而是風調雨順)之一。

DSCN1305.JPG

很厚的牆啊!

DSCN1308.JPG

白宮

DSCN1309.JPG

紅宮

DSCN1311.JPG DSCN1317.JPG DSCN1327.JPG

宮外的餐廳入口附近

DSCN1330.JPG

宮外的遊客拍照。

DSCN1335.JPG

滿街都看到拿著轉經筒的藏人。

DSCN1337.JPG

白天的布達拉宮。

DSCN1339.JPG DSCN1341.JPG

離開布達拉宮,側面有一家很"光鮮"的商舖,賣的都是昂貴的東西如天珠。內中竟然有個活佛"坐陣",不過因為去見那活佛需要向他拜禮,所以我們都沒有去看。只在店內聽講解員講解那些我們不會買的天珠和什麼寶石之類的東東。

下午我們去了哲蚌寺參觀。這裡著名是看辯經,可惜辯經場在三月事件後暫不對外開放,我們就沒有機會看到了。

DSCN1342.JPG DSCN1343.JPG DSCN1344.JPG

水力推動的轉經筒……是不是有點"出古惑"?

DSCN1348.JPG DSCN1349.JPG

藏族的建築中,我最喜歡它的窗,因為都很漂亮;有時更放上些盆栽,更加雅緻。

DSCN1352.JPG DSCN1355.JPG DSCN1359.JPG

山上的彩色石刻

DSCN1367.JPG

關上門的辯經場

DSCN1372.JPG DSCN1374.JPG

有見到右下角的環保裝置嗎?對!就是太陽能燒水裝置。這東西在這邊經常看到,不要浪費這火熱的太陽嘛。也真想買個回家試試能不能用呢,不過那東西摺起來的體積和重量應該不小,還是算了吧。

DSCN1379.JPG

喇嘛們正前往唸經之地

DSCN1385.JPG DSCN1394.JPG DSCN1395.JPG DSCN1405.JPG DSCN1408.JPG DSCN1410.JPG

 一天走兩個景點真有點累,不過由高海拔的地方回來,並沒有感到不適或高原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