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借我她的近期作品《一個複雜的故事》,令我想寫這篇網誌。

由中學開始便喜歡看亦舒的長篇小說。相信除了近一兩年的作品外,她的所有長篇小說我都看過最少一遍。第一本看的,應該是《玫瑰的故事》吧。厚厚的一本,花了好些時間才讀完,記憶中應該有看至落淚,雖然現已將內容忘記得七七八八。而最喜歡的,可算是《香雪海》。多年前曾經買了一本,看了數回後借給別人後一去不復返,結果再到內地買了本簡體字版再看。

記得還在唸書時,我把亦舒小說介紹給阿姨,可是她卻說很悶;相反,我也覺得她看的岑凱侖很「娘」和「肉麻當有趣」,看了一本之後就不敢再碰。有時在想,為何會喜歡看亦舒?大抵是因為喜歡主角們的修養和價值觀吧。正如「話不投機半句多」,認同,是一個很重要的元素。也很喜歡亦舒作品中那簡樸的情懷,給我一種很舒服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