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喜歡上攝影後,大大減少了去戲院看電影的次數,算起來上一次去看可能是《天水圍的日與夜》了。上周得知我最喜愛的奇連依士活執導電影《不敗雄心》仍在上畫,便盤算那天去看它一看。可惜我最愛去的百老匯院線只有IFC跟電影中心上影此片,而且下班時間後只有九時多的場數,很夜;周末又要去攝影團,只好打消念頭。今天再到網上找找,原來圓方那家戲院有晚上七時十五分的場次,而且已購票的觀眾不多,看看手錶是晚上六時四十分,立即關機赴會。

這家戲院還是頭一趟來,坐座算是舒適,不過椅背自動傾斜及通道在坐位兩側我覺得有點不習慣,還是比較喜歡較常光顧的電影中心。買好了戲票還有十五分鐘,快快到小賣部買熱狗餐醫肚,然後進場,剛剛好。電影安排在11院放影,是最裡面的一個影院。入場觀眾不到三分一,幸好選了後排中間位置,若為了避人要選前的話就與銀幕很近了。

習慣在看電影前都不看電影簡介,以免其透露太多劇情或發表了太多意見而影響對電影的觀感。反而比較喜歡看完電影再去看資料,再跟自己的感受對比一下。不過這齣電影的討論在香港好像不很多。奇連依士活再一次沒有叫我失望,喜歡他的電影,是因為他不是以煽情來感動人心,而是用人與人之間真實細膩的感情去打動人心;而且也喜歡他以電影帶出的強烈信息(這其實跟周星馳電影有點像)。這齣電影帶給我的第一個信息是寬恕。寬恕是一個易說難行的道理。表面看來,它可能看似內弱,膽怯的表現,然而它的背後卻是勇氣和能力。第二個信息是榜樣。這個世代,說話天下無敵的人實在太多,但能夠貫徹始終、言行一致、說到做到的又有幾人?第三個信息是使命。前陣子也跟朋友聊起使命這個話題,不論你的使命是多大多小,就是要找到你自己的使命所在,並且竭力達成,這才算是不枉此生。看罷這齣電影,很想去看看曼德拉的傳記,找天要去圖書館找找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