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3 (8 July):壽豐 → 鯉魚潭 → 白鮑溪 → 御楓手壽屋午膳 → 東華大學 → 雲山水 → 碧蓮寺 → 壽豐鄉文史館 → 住宿發現樹湖

因為前一天住的民宿沒有附早餐,所以我們一早起來就去壽豐火車站附近吃早餐。在網路上最紅的就是在站前十字路口的那家,花蓮朋友說其實沒有特別好吃,不過我們還是來趁趁熱鬧吧!
IMG_0414.jpg

中式點心就先自取,蛋餅要跟煎蛋餅的阿哥說一下,然後再到結帳區點飲料。我們就點了兩份蛋餅(起司跟肉鬆)、一些點心跟豆漿。熱騰騰的也不錯吃,最好吃就要選起司蛋餅,起司夠香呢!
IMG_0408.jpg IMG_0409.jpg IMG_0410.jpg IMG_0411.jpg

吃過早餐我們就到農鄉會去逛逛,買了雙人字拖,估不到稍後大派用場呢。回到民宿再四處拍拍照(因為昨天都沒拍到),然後再來一份由香港帶來的日式茶點加健康抗氧化茶(是朋友送的一直未喝,味道都很特別),跟環境實在十分搭配。
IMG_0415.jpg

昨天晚上花蓮朋友來民宿跟我們聊天時為我們介紹了好多個去處(他家其實就在民宿很近,騎機車一分鐘就到!)。經商量後我們決定先到鯉魚潭走走,於是便開始收拾細軟驅車出發。

天氣繼續放晴,令鯉魚潭更加漂亮。我們沒有繞湖(很有可能會熱死),就把車子停在親水公園,然後漫步四處走走,抵達旅遊服務中心那邊再來吃個冰,超爽!
IMAG2415.jpg

Menu 都是手工做的,牆上也有DIY美美的飾裝。
IMG_0439.jpg IMG_0438.jpg

朋友點了玫瑰花蜜沙冰,我則點了多多沙冰,很大杯又很凍,吃了很久。
IMG_0441.jpg IMG_0442.jpg

休息過後,我們折回去白鮑溪,跟衛星導航的話,就去了自行車路入口,下不了水。但見遠處有計程車停下來讓客人下水,我們立即再朝那方向走,果然在分叉路上就有指示。我們也停下車來下水囉!(後來朋友說,原來再往裡走可以在河裡找玉,然後在旁邊的店有幫人打磨的,下次要再去!)
IMG_0448.jpg IMG_0476.jpg IMG_0479.jpg

太興奮忘了塗防蚊油,被小黑蚊叮了幾口,幸好不痛不癢,不過也立即塗藥膏以免發炎。

中午飯我們又回到壽豐火車站前吃壽司,這一家好像剛開不久,地方蠻乾淨。就點了些生魚片、壽司、燒烤等。味道還不錯,價錢亦很便宜,還有免費香蕉贈食呢。
IMG_0503.jpg
IMG_0497.jpg IMG_0498.jpg IMG_0499.jpg IMG_0500.jpg IMG_0501.jpg IMG_0502.jpg

下午約好了花蓮朋友給我們東華大學和壽豐的導賞。一般遊客遊大學都只在那個湖附近繞一圈,但因朋友在東華工作,所以我們就可以全個校園走一遍,也了解到它的建築特色。
IMG_0510.jpg IMG_0518.jpg IMG_0522.jpg IMG_0526.jpg

遊完大學我們去到雲山水,這個應該是近年壽豐旅遊的熱點。小小的窄路開著一輛又一輛的大巴來。環境是很美,不過略嫌有點太人工化,個人還是比較自然一點的景觀啦。
IMG_0533.jpg IMG_0534.jpg

離開雲山水,朋友就帶我們到壽豐一帶看看一些有歷史文化背景的地點。例如碧蓮寺就是以前的日本寺被改建為中國的廟宇,就只剩下門口兩隻狗石像是日本寺廟的遺物。
IMG_0550.jpg IMG_0549.jpg

壽豐鄉文史館是舊的日本房子修輯而成,聽說以前是警察局,不過去的時候當值文史館的人好像提早下班了,不能內進參觀,只可以外邊看看。
IMAG2416.jpg IMG_0553.jpg

導賞節目完畢,我們便前往住宿發現樹湖,跟導航走錯失了兩次轉變的路口(因為訊號有delay),不過最終還是不難找到,其實只要在「樹湖村」那個大牌子轉右直走就到了。
IMG_0567.jpg

這民宿的負責人十分友善而且專業,房中及民宿中的每樣細節都介紹得很詳盡,但也怕太多資料記不下,因為房中有一本薄把所有資料都記下,可以隨時參閱。

我們雖然只得三個人,但訂了四人房間,想著說可以住得寬倘一點。這個決定果然沒錯,不論環境和設備都令人很滿意、很舒服。一進房已播著悠揚的輕音樂,小廳中的大窗剛好就對著小湖,還設有咖啡機呢!

衛浴設備一點也不賴!有浸池跟蒸氣浴設備。而且浴室內也有擴音器,可以一邊聽著音樂,一邊浸浴或蒸氣浴,不亦樂乎!
IMG_0562.jpg IMG_0564.jpg IMG_0574.jpg IMG_0579.jpg IMG_0663.jpg

除了咖啡,還有他們自設的草茶,是芋頭味的,很特別。
IMAG2421.jpg IMAG2422.jpg IMG_0571.jpg

另外每晚住宿都會送一隻龍龍狗狗娃娃作為記念。
IMG_0572.jpg

看到這麼舒服的環境,我們立刻決定不到外邊吃晚飯了,雖然房中有免費杯麵,我們還是決定開始到附近的便利店買點食物回來吃,慢慢享受一下這舒適的環境。到達便利店發現隔鄰有麵店,於是買了兩碗麵再加上一些便利店的飲料和農鄉會買來的水果便打道回府,享受晚餐。餐後還剝著下午採來的新鮮蓮子來吃,就這樣過了充實愉快的一天。
IMAG2418.jpg IMAG241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