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一日乃日本之旅的最後一天。早上在酒店吃過飯糰早餐後便CHECK-OUT,拖著沉重的行李到東新宿地鐵站,搭地鐵去上野。不知何解,我覺得日本的地鐵站總是有長長的梯樓等著你,所以一般日遊人士回程時都叫苦連天。由酒店到東新宿站十分近,幾分鐘就可到達,不過那長長的樓梯,差點要了我的命!幸好我一向有「拎重野行長路」之鍛錬,真難想像一位身形嬌小的朋友數月前是如何登車。

由東新宿到上野需要在上野御徒町轉銀座線再乘一個站到上野,看地圖其實由這上野御徒町離京成上野站其實不遠,但「背負著」沉重行李的我也不敢輕舉妄動,怕路近但很難行,結果還是乖乖的轉車。到達上野御徒町月台,見有指示說有ELEVATOR,立即滿心歡喜;可惜又是那句好景不常,原來ELEVATOR後還有幾條樓梯等著我才可以到銀座線的月台去。

經過一番「不怕艱辛,排除萬難」的行李拖行,終於到達京成上野站,立即去找LOCKER寄存。寄存處的大叔很好人,見我推著如此大行李,立即過來幫忙,並為我選好一個下格的LOCKER,不過因我的行李箱頗「厚」,很難推進去,他又幫我選另一個不同款的LOCKER(比前一個略寬少許),然後很細心的幫我慢慢推進去。所以我也學著人家說:多磨,阿LEE格墮!他又問我何時來取件,取出的時候要慢慢的拿,還說到時可以叫他幫忙呢!真的很感謝他呢!

放好行李就可以安心去遊上野。第一站當然又是「行公園」啦!京成上野站出口就在公園旁,十分方便。


因為時間尚早,好像沒有什麼遊人,公園內除了有廟外,還有一個動物園。公園西面有一個不忍池,種了很多蓮花,池中有個弁天堂(廟宇),後方有個「爬艇仔」的池。


















繞了一圈之後便開始肚餓了,眼見不遠處又有一家《一蘭》,決定再吃它一次,不過今次填表的選擇改變了;要濃湯、一倍辣、基本軟硬度的麵。這次真的好味得多了!除了拉麵以外,還要了一只半熟蛋呢!那蛋款實在很硬,輕力去敲根本沒反應,所以我出了大約五牛一虎的力去敲,卻又太大力了,把蛋弄頗了呢,哈哈,幸好沒有飛濺得太遠。






吃完麵當然是行阿美橫町一帶,然後再去行樓高六樓的玩具舖,還有最後要幫阿妹在01CITY買化妝品。逛累了便到一家超巿去買了些食物,然後折回公園野餐。








這時公園比早上熱鬧得多了,人聲沸騰,又有賣藝表演,棒球場還有小孩們在練習呢。






吃飽後再閒逛了一會幫助消化,然後便乘京成鐵路到機場去。

因為早一天已在網上辦理CHECK-IN,所以去到機場根本不用排隊,把行李寄倉及列印登記証即可。行李上磅時有點擔心超重,結果真的超了1.8KG!幸好服務員沒有說什麼,順利完成手續,可以自由去逛逛機場的商店,及到觀看台去看看。

一個愉快的旅程完滿結束了,也頗享受一個人旅遊的自由自在。此行之前其實對日本不是很熱烈的想去,因為一般港人去都係SHOPPING,SHOPPING AND SHOPPING。我當然不是討厭SHOPPING,不過若果旅遊是為了SHOPPING的話,對我來說就很沒趣了。所以我的日本之旅,不是去SHOPPING,而是去WALKING。現在有點愛上日本的公園,交通方便、環境優美、面積又廣,實在是齋WALKING的好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