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年紀漸長,令人快樂的事好像越來越少,而令人沮喪的事卻又越來越多。

以往,總認為與好友們的關係都是很密切的;向著相同的方向,走著相同的路,沿途有說有笑。現在回頭一看,原來能夠同行全程的是少之又少。因為際遇、性格、環境、價值觀的不同,總有一天要分道揚鑣,雖然,可能曾經是像那二人三足般貼近的走著。

這個年頭,好友們不約而同到外地去,移民、工作;路,原來真的有很多條。離離合合,散散聚聚。
好友本是熱切期待到外地去闖闖,意志卻在長期的等待中消磨掉大半。離開在即,竟然感到不願離開。

我說:離開,是為了回來。
他回:活著,就是要精采。

很久沒有聽過這種激勵性的說話。要活著精采,要一定的energy。近年自己不斷告訴自己,你已不復當年勇;通頂免問,記憶衰退,腰酸背痛,種種表癥都在印証這個事實。最初有以為過了好些時日,就會有所改變,但似乎結果是一歇不振。所以,要精采,談何容易。但願我的好友,理想實踐了,能真的活得更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