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主角有趙薇與謝霆鋒,熟悉的導演有許鞍華。買這只光碟,第一是因為便宜,第二是因為當年上映都有想過去看,但最終都沒有去。整個故事不錯,千絲萬柳,緊緊相扣。

內容講述安心(趙薇飾)是一個很有潛質的新晉輯毒員警,他與一名出色的記者相戀。然而因著地域的相隔,男友鐵軍只能每月去探她一次,每次得花上八小時乘火車去見面,然後又花八小時回家。一次偶然的機會,安心與犯毒的毛傑(謝霆鋒飾)邂逅,繼而發生感情,當然,雙方都不知對方真正身份,最後更做出越軌行為。一次輯毒的行動,安心與毛傑發現彼此真正身份,更要對薄公堂,連毛傑家人也因著安心提供的資料被捉拿,甚至身亡。毛傑啷噹入獄,那邊廂安心卻與被蒙在鼓裡的鐵軍結婚,並誕下麟兒。不久,毛傑轉愛成恨,描黑安心使上訴得值,無罪釋放。鐵軍亦因此發現兒子原來不是自己的骨肉,可是他最後還是因為安心和別人的兒子而死了。自此,安心隱姓埋名,帶著兒子走得老遠去當工人,逃避毛傑的報復。可是命運似乎願意讓她平平淡淡的生活下去。她生命中第三個男人出現了。楊瑞,本是靠與老闆女兒相好混軟飯吃的,認識了安心後卻不能自制地追求她,更不惜與老闆女兒反目。他倆只相處了很短的一段時間,楊瑞就被老闆女兒報復,陷害他入獄。安心設法把他救出來,然後帶著兒子走到老遠,她已認定自己永遠都會為身邊的男人帶來禍害。楊瑞當然不會就此放棄,千山萬水把她找回來。可惜,最終還是惹來毛傑的報復行動,是一個悲劇的收場。

故事雖然都有可以駁斥之處,亦算豐富,沒有什麼冷場。整個故事圍繞安心的一生,幾個看來是錯誤的決定,將她推去絕路;留下來的,還能夠因為她而有希望嗎?

總覺得謝與趙外形上不甚相襯,像姊弟。而且謝在片中造型好像有點格格不入,一點也不像國內人,似香港的「爛仔」,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awe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